News

分享到:
Wen-Jie Xu published a research article on Adv. Sci.! Congratulations!
发布者: 郑彦臻 | 2024-02-24 | 2744

Title: Bis-Alkoxide Dysprosium(III) Crown Ether Complexes Exhibit Tunable Air Stability and Record Energy Barrier

Wen-Jie Xu, Qian-Cheng Luo, Zi-Han Li, Yuan-Qi Zhai, and Yan-Zhen Zheng*

Highlight: 高性能、空气稳定的单分子磁体(SMMs)可以为信息存储器件制备提供极大的便利。而镧系SMMs的高稳定性和强磁轴向性难以平衡,因此许多高性能镝(Dy)基SMMs对空气高度敏感,这限制了它们的实际应用。具有赝D6h对称性的Dy基配合物能够很好地结合大配位数和高对称性,是制备高性能空气稳定单分子磁体的优选构型。在此,我们选择弱的18-冠-6作为平面配体,大位阻醇氧配体金刚烷醇作为轴向配体,成功合成化合物[Dy(18-C-6)(1-AdO)2][I3],其同时具有良好的空气稳定性和显著增强的磁轴向性,展现出高达2427 K的创纪录能垒值和11 K的阻塞温度,为空气稳定型SMMs设立了新的基准。

 

Adv. Sci. 2024, article accepted. DOI: 10.1002/advs.202308548. 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