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新闻

分享到:
薛阳被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发布者: 曹东元 | 2020-06-24 | 1248

         近日,本课题组硕士研究生薛阳被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导师是著名口腔修复科专家谢秋菲教授。

薛阳是2017级口腔基础医学硕士研究生,在导师曹东元教授的指导下,在学期间承担及参与多项基础实验研究。发表4SCI论文,其中一作文章Neuroscience上发表,该期刊影响因子为3.244;共同一作的文章在Neuropharmacology发表,该杂志影响因子为4.367;作为第二作者还发表了两篇SCI论文。2019年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去年,在口腔医院研究生出国访学专项计划的资助下,薛阳赴美国马里兰大学牙医学院进行了为期3个月的交流学习。在国外学习期间,参加了在芝加哥举行的第49届美国神经科学学会年会,她的2篇论文摘要被大会接收并进行了壁报展示。

 谢秋菲教授现为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口颌功能诊疗研究中心负责人,长期从事口腔生理和口腔修复的教学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咬合相关的慢性咀嚼肌疼痛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口面痛感觉功能定量临床研究、基于数字化功能修复技术开发。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共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其中SCI收录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27篇,自2014年开始,连续六年入选中国高引学者榜单。获国家教委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奖项。现任“Journal of Oral Rehabilitation”编委,中华口腔医学会颞下颌关节病专委会常委、中华口腔医学会修复学专委会委员。

薛阳此次成功考取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修复科谢秋菲教授的博士研究生,展示了本课题组的研究水平和培养研究生的质量,必将加强本课题组与谢秋菲教授课题组的学术交流。

2017年本课题组毕业的硕士研究生赵雅君也考取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颌面外科的博士研究生,已于近期博士毕业。另外,去年李佳珩考取了本课题组的博士研究生,今年陶卓颖也被香港大学牙医学院录取为博士研究生,期待她们的未来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