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 介电弹性体驱动的输出频段最优化研究
发布者: 李博 | 2022-04-08 | 3989

介电弹性体驱动器 (DEA) 是一种新型的软体驱动设备。特别是通过谐振驱动技术后可实现相对较高的功率密度和机电效率。然而,现有的 DEA 设计中,其谐振的最佳输出带宽非常窄且输出调控范围小,限制了它们在可编程驱动和宽带中的应用。

 

因此,开发了一种新颖的谐振可调的DEA ,通过对刚度和电压控制策略的集成分析,实现的驱动带宽的扩展和优化,覆盖 84 到 126 Hz 的谐振频率调。这种对于共振可调的设计方法将大大扩展 DEA 在软体机器人运动、人机通信等领域应用,特别是在宽驱动带宽和高输出性能方面具有优势。

 

 

 

上述研究工作近期发表于Science China Technological Sciences,由中科院深圳先进院曹崇景和高兴研究员主持完成,李博和陈贵敏老师参与动力学性能的分析。

 

论文题目:Toward broad optimal output bandwidth dielectric elastomer

 

在线链接:https://doi.org/10.1007/s11431-021-2014-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