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Soft Science 对抗式纯剪切介电弹性体驱动器的孤立谐振研究 (创刊号第一篇,入选创刊封面)
发布者: 李博 | 2021-05-22 | 2894

介电弹性体(DE)驱动器具有交变电压驱动下的复杂谐振特性。本文研究了一种对抗式纯剪切DE驱动器,在张力损失情况下的谐振问题,首次揭示了在谐波、超谐波和次谐波模式下,存在孤立响应的谐振现象,其振动幅值突跳至不稳定状态。为DE驱动器的动力学研究提供了新机理。

 

 

 

 

 

 

 

该研究工作发表于Soft Science,为创刊的第一篇录用文章,并入选创刊号封面。李博老师和陈贵敏老师参与其中的动力学讨论分析。

 

 

新闻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KRnw30eMPUShXYC_rbMFyw

 

论文题目:Uncovering isolated resonant responses in antagonistic pure-shear dielectric elastomer actuators


 

在线链接:https://softscijournal.com/article/view/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