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Applied Physics Letters 多稳态条带剪纸:几何参数控制的动力学重构与可再编程机械显示 (AIPP编辑推荐论文)
发布者: 李博 | 2023-09-18 | 12271

条带剪纸是一种由多个平行切口构成的剪纸结构。切口将剪纸材料分割成若干个柔性梁单元,在拉伸力下,柔性梁弯曲、扭转甚至屈曲,构成了条带剪纸的多稳态特征。本文发现,若拓宽其中一个切口的宽度,则会改变该剪纸单元的多稳态重构特征,实现任意四个稳态的非相继的构型跳转变化,以及构型向其他单元的动态传递行为。论文探究了切口的几何参数对跳转临界力,及构型传递范围的影响规律,阐明了有限传递和全传递的控制条件。基于此,开发了机械式摩斯码显示系统,通过切口对显示的摩斯码进行编程,同时通过力学拉伸对机械显示进行刷新,实现了可再编程的效果。

 

 

 

 

 

上述研究成果近期发表于Applied Physics Letters,论文题目:Reprogrammable multistable ribbon kirigami with a wide cut

 

在线链接:https://doi.org/10.1063/5.0157978

 

新闻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UYsSAjp8qK-KmDZ1U9Qpz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