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接触面积对柔性衬底IPMC压力传感性能的影响研究
发布者: 李博 | 2022-04-15 | 3197

离子聚合物金属复合材料 (IPMC) 作为压力传感器已被广泛研究。然而,很少有工作关注外部载荷对 IPMC 压力的尺寸效应感应。在此,本文研究了接触面积对 IPMC 压力传感的影响。通过在 IPMC 后面放置一个软基板,扩大了 IPMC 的应变变形范围了,改变加载尺寸进行了一系列实验。实验结果表明,IPMC 传感器的信号产生取决于压缩和弯曲耦合效应,甚至会随着载荷半径的增加(从 1 mm至 4 mm)发生负向转正(从 -0.184 mV 到 0.102 mV)。

 

结合压缩模型和有限元模拟,计算了理论电压,并且与实验测量进行定量比较,结果良好一致性。为接触面积简化测量提供了新的方法。

 

 

 

 

 

上述研究成果发表于Smart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杂志,李博老师参与其中传感表征的讨论。

 

论文题目:The effects of contact area on pressure sensing of ionic polymer metal composite sensor with a soft substrate

 

在线链接:https://doi.org/10.1088/1361-665X/ac6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