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新闻@

分享到:
柔性压力传感器
发布者: 赵立波 | 2020-05-04 | 26941

团队成员采用静电纺丝工艺进行了柔性功能薄膜的制备,分别进行了压电式、压阻式纤维薄膜的工艺制备研究,分析不同参数下制备功能薄膜的性能,从而制备高性能的柔性压力传感器,通过结构设计实现三维力的测量。此外,还研究制备石墨烯基电容微压传感器。

发表论文:

[1] Luo G , Luo Y , Zhang Q , et al. The Radial Piezoelectric Response from Three-Dimensional Electrospun PVDF Micro Wall Structure[J]. Materials, 2020, 13(6):1368.

专利

[1] 一种压电式柔性三维力传感器,中国,发明专利,申请号:201910428874.X,申请日2019.05.22,发明人:赵立波,罗运运,罗国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