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分享到:
团队韦学勇教授、赵明辉、张传禹等参加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青年科学家论坛
发布者: 韦学勇 | 2023-11-16 | 10404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第八届青年科学家论坛于2023年11月10-12日在绍兴成功举办。论坛围绕MEMS产业化,以“拆除‘篱笆墙’,促进产业化”为主题,通过学术报告、交流讨论、技术展览、参观考察等形式为领域内青年科技工作者搭建交流与转化的桥梁,为青年科学家实现成果转化提供基础和示范,旨在拆除阻碍从原理原型样机向量产转化之间形成的“篱笆墙”,促进MEMS和微米纳米技术产业化。

11月12日,陕西省微纳传感与测试技术创新团队韦学勇教授受邀作为新型传感测试技术及应用分论坛主席主持分论坛报告,团队成员赵明辉作学术报告。

团队成员赵明辉基于光学MEMS法珀干涉地震波传感器研究工作,以《用于低频微弱振动检测的光学MEMS地震波传感器》为题作学术报告。报告梳理了低频微弱振动检测技术现状,介绍了新型法珀干涉MEMS地震波检测原理及其核心关键技术,展示了团队在低频微弱振动检测方面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分享了其在地震勘探、灾害预警以及国防安全等领域的应用前景。

同时,团队成员张传禹受邀参加青年托举人才分论坛,围绕高频和低频微尺度声流控技术,介绍了声流控技术在材料制造、操控、检测等关键领域内的应用和成果,并同分论坛的各位学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