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分享到: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生物微机电系统技术分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者: 韦学勇 | 2023-09-24 | 53565

导语:

2023年9月22日,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生物微机电系统技术分会成立大会在重庆召开。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黄庆安教授、副秘书长张斌研究员、厦门大学孙道恒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彭年才教授、韦学勇教授、大连理工大学刘军山教授以及6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生物微机电系统技术领域专家学者出席此次会议。

会议内容:

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生物微机电系统技术分会第一届理事合影留念

大会由韦学勇教授主持,他首先代表分会筹备委员会介绍了前期准备情况以及成立之后的一些发展规划。随后黄庆安教授代表学会致辞并宣读了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对于生物微机电系统技术分会成立申请的批复文件。

韦学勇教授介绍分会前期准备情况;学会副理事长黄庆安教授宣读学会批复文件并授发机构登记证书;随后与会代表酝酿讨论分会候选理事以及领导成员名单

大会期间,经过参会代表的无记名投票选举,首先产生了来自全国48家单位的72名分会理事。全体理事再选举产生了生物微机电系统技术分会第一届理事会领导,由孙道恒教授担任分会理事长;由彭年才教授、陈云飞教授、李志宏教授、刘军山教授和韦学勇教授担任副理事长;韦学勇教授兼任秘书长,陈健研究员、吴德志教授担任副秘书长。

最后,黄庆安教授、孙道恒教授、彭年才教授、刘军山教授和韦学勇教授分别围绕生物微机电系统技术领域的发展、分会的发展规划等发表了观点和建议。

预祝中国微米纳米技术学会生物微机电系统技术分会蓬勃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