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动态

分享到:
巴黎西岱大学Miryana Hémadi、Laurent Royon、Steeve Reisberg、郭孝峰教授代表团来访
发布者: 韦学勇 | 2023-11-29 | 8175

应陕西省微纳传感与测试技术创新团队/先进传感与精密仪器创新引智基地负责人韦学勇教授邀请,法国巴黎西岱大学Miryana Hemadi、Laurent Royon、Steeve Reisberg 、郭孝峰教授于2023年11月23日至29日来西安交通大学访问交流。

  

访问期间,Miryana教授为课题组成员做了题为 Responsive Hybrid Nanomaterials for Eradicating Bacterial Infections的报告,介绍了法国TODYS(Interfaces, Traitements, Organisation et Dynamics des Systemes)实验室的情况,纳米颗粒材料在生物杀菌、成像等方面的有趣应用。双方团队还进一步研究了合作办学、学术交流、学生交换等多个层面的合作事宜。

    后续四位巴黎西岱大学教授作为指导老师,分别听取了课题组徐洪成博士、研究生刘湘连、王靖霄关于柔性电路、生物颗粒纯化和检测、柔性压力传感器等研究方向的汇报,双方围绕相关科研思路和成果展开了深入地交流,并着重探讨了相关方向合作的潜力。

代表团简介

巴黎西岱大学(Université Paris Cité),是一所世界一流研究型多学科大学,历史可追溯到1200年建立的巴黎大学,是法国卓越大学计划高校,也是欧洲大学联盟Circle U.计划成员之一。在2022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中,该校位列全球第78名,法国第4名。其中,地球科学、药学、数学、物理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学科均位于全球前50名。 国内知名校友包括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陈竺,中国工程院院士陈赛娟,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窦贤康等。

代表团中Miryana Hémadi教授为巴黎西岱大学分管人事与财务副校长、理学部界面-处理-组织与系统动力实验室研究员,Laurent Royon教授为理学部副主任,跨学科能源实验室主任,Steeve Reisberg教授为理学部技术学院院长,郭孝峰教授为跨学科能源实验室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