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论文被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接收
发布者: 徐浩 | 2023-11-30 | 56981

今日获知,李珍同学的论文Advances on electrochemical disinfection research: mechanisms, influencing factors and applications被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接收。消毒作为抵御病原体微生物的有效屏障,对阻止水传播疾病的蔓延至关重要。通过电化学方法从水和废水中去除病原微生物由于其简单、高效、环保的特性在消毒领域得到了广泛的研究和应用。本文介绍了电化学消毒的原理,并从阳极材料、体系条件、目标物种类出发,分析电化学消毒的影响因素。此外,还综述了电化学消毒在实际水和废水处理中的应用,以饮用水、医院废水、黑水、雨水、压载水为例,阐述了电化学消毒广阔的应用前景。最后,介绍了电化学消毒与其它技术的联用及其产生的协同效应,为其工程化发展奠定基础。该文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基础研究计划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