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论文被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接收
发布者: 徐浩 | 2023-11-14 | 50677

今日获知,张泽坤同学的论文Three-dimension porous Zn-Cu alloy: an inexpensive electrocatalyst for highly selective CO2 reduction to CO in non-aqueous electrolyte 被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接收。该文章主要内容包括:1.    采用一步氢气泡模板法构建了三维多孔泡沫Cu基Zn-Cu合金电催化剂,用于电催化CO2还原为CO。2.    揭示微量Cu掺杂量造成催化剂整体巨大形貌改变的原因。3.    与常用于CO2还原制CO的贵金属催化剂Au、Ag进行性能对比。4.    采用非水系电解液(DES in PC)进一步提高FECO,降低还原电位。工作亮点包括:1.    在水系电解液中:FECO达到了90.69%,对应的还原电位为-1.2 V (vs. RHE)。在非水系电解液中:FECO达到了93.86%,对应的还原电位为-1 V (vs. RHE),并且在-1 ~ -1.5 V范围内,FECO均>90%。2.    催化剂的制备过程非常简单,且采用较廉价的过渡金属Zn、Cu,与贵金属合金化制备的催化剂(Au、Ag)相比极具经济性,且性能与之相近。3.    根据表征测试结果以及前人所做工作,对三维多孔泡沫Cu基的Zn-Cu合金电催化剂性能提升的机理进行了分析。文章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公益研究项目和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的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