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论文被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接收
发布者: 徐浩 | 2021-12-07 | 9038

近日获知,郭艺菲同学的论文Practical optimization of scale removal in circulating cooling water: Electrochemical descaling-filtration crystallization coupled system被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接收。本文针对上一个工作(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 2021, 261, 118304)中发现的单纯EC系统处理效率较低的问题(这是一个普遍性的问题)予以改进,具体方案就是在其后增加FC系统,构建EC-FC联合系统,使得FC可以有效拦截EC出水中未沉积于阴极板上的水垢微粒并诱导水中未成核钙离子继续结晶长大的作用,提高整体的去除效率。本文得到陕西省自然科学基础研究计划、浙江省公益基础研究计划和中央高校基本可有业务费的资助。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是西安交通大学“最具影响力“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