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新闻

分享到:
小组成员参加第五届全国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
发布者: 解云川 | 2023-08-01 | 16388

      730-81日,“第五届全国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与应用学术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该会议是国内介电高分子材料领域的重要学术会议,由《IET Nanodielectrics》期刊主办,哈尔滨理工大学承办。清华大学党智敏教授担任大会主席,哈尔滨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刘骥教授、电气绝缘与电缆系迟庆国教授担任执行主席。大会上邀请了哈尔滨理工大学校长刘侠、中国科学院院士朱美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等出席了会议,并有35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会议规模创历届之最。

       主旨大会邀请哈尔滨理工大学蔡蔚教授、四川大学傅强教授、浙江大学李铁风教授、南京大学沈群东教授、武汉理工大学麦立强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冠军教授等12位专家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在分会场中,共有50位介电高分子复合材料领域专家学者作了邀请报告,涉及聚合物介电储能、高场绝缘、电工材料与电气绝缘等多研究视角。并且本次会议首次增设了7场主题研讨环节,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此次会议主要围绕“聚合物及其复合电介质”、“电工材料与电气绝缘”、“电磁屏蔽材料”等近年来介电与电介质领域热点和前沿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为介电高分子领域国内专家学者和研究生提供了一个充分交流高水平研究成果的重要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