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1. 水下机器人航行与探测室内实验室平台(100m2

    高端装备研究院:水下仿生机器人、两栖机器人、声/光/电/流/磁多物理场水下探测等装备的室内测试平台。以此为基础,规划筹建海洋技术装备研究院及实验室。

 

2. 柔性机械电子与机器人研发实验室(100m2

    高端装备研究院:智能柔性感知与驱动聚合物的电致变形、压力与振动感知等力电性能环境综合测试台;电活性材料、柔性机电器件研发与测试;水下机器人机电系统组装实验平台等。

 

3. 智能柔性驱动/感知聚合物材料工艺研发平台(200m2

    化学楼:专业物理化学合成与制造实验室,并有齐全的聚合物物性表征设备平台,主要用于电活性材料IPMC、DEA、PVCG、HASEL等材料改性与工艺研发(喷涂、打印、精密激光加工等);压电聚合物感知材料工艺开发、器件研制等。

 

4. 智能柔性聚合物感知与水声/力学实验室(100m2

    航天学院软物质力学实验室(合作实验室):完善的力学表征与分析平台,离子柔性传感及水声感知器件研制。

 

5. 智能柔性聚合物产业转化研发平台(1000m2

      艾博电子与艾博材料公司:材料中试研发200平(PVCG流延制造),电子车间400平及办公约400平,主要研究材料规模制造、柔性感知与驱动的电子技术开发和柔性机电样机研制,依托公司建立产业转化研发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