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授课程

本科教学课程

课程名称:工业互联网技术        课程编码:MACH3917

开课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总学时:    56      ( 授课学时:48    实验学时:8  )

学分:        3

课程性质:必修(留学生班)    课程类别:专业核心课程

未来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通信网络技术与工业制造深度融合的全新工业生态、关键基础设施和新型应用模式,通过人机物的安全可靠智联,实现生产制造全系统、全生命周期活动(产业链)中的人、机、物、环境、信息进行自主智慧地感知、互联、协同、学习、分析、认知、决策、控制与执行,最终形成互联化、服务化、协同化、个性化、柔性化、社会化的智慧制造新模式,推动制造业生产方式和企业形态根本性变革,形成全新的工业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显著提升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本课程主要介绍工业互联网的体系架构,从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到数据分析层逐步介绍工业互联网关键技术及应用。

 

研究生教学课程

课程名称:Electroactive polymer materials and structures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s

开课单位:机械工程学院

课程编码:013705

总学时:32

学分:2

       本课程以介绍电活性材料的基本概念、基本性能以及应用实例为主。目的在于使学生掌握电活性材料的基本概念,了解电活性材料的性能特性,发展的思路和最新成果。课程主要内容包括:电活性材料的类型和主要特点,离子类电活性材料的制备方法、驱动与传感特性、离子类电活性材料的应用领域,介电类电活性材料的特性、介电类电活性材料的静态/动态力电耦合模型、介电类电活性材料的应用举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