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 采用球壳CNT-Al2O3对介电弹性体应变和击穿电场的增强研究
发布者: 李博 | 2020-08-14 | 6381

介电弹性体存在着介电常数和击穿电场难以同时提高的问题,西安交通大学陈小明教授等人提出一种通过CNT-Al2O3对PDMS材料的协同改性的方法,利用CNT-Al2O3的球壳结构提升了材料的整体介电常数,同时

 

 

同时,利用球壳结构在弹性体中分散特殊性,避免击穿通道的扩扩展,提高了材料的击穿电场强度。

 

测量结果发现新材料的的驱动位移优于传统的PDMS材料,有望研发高性能的介电弹性体驱动器。

 

 

上述工作发表于复合材料类顶级期刊 Composites Science and Technology,李博老师参与其中的驱动表征工作。

论文题目:Improving actuation strain and breakdown strength of dielectric elastomers using core-shell structured CNT-Al2O3

相关链接:https://doi.org/10.1016/j.compscitech.2020.108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