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2017国际先进电活性聚合物肌肉及其在机器人领域应用的学术会议
发布者: 朱子才 | 2017-08-01 | 603

2017国际先进电活性聚合物肌肉及其在机器人领域应用的学术会议在我院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7-07-31 

      2017年7月27-28日,国际先进电活性聚合物肌肉及其在机器人领域应用(2017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f Advanced Electro-active Polymer Muscles and Applications in Robotics,简称2017 AEPMAR)的学术会议在西安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主办,来自日本产业综合技术研究员、瑞士联邦理工实验室、名古屋大学、爱沙尼亚塔尔图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东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河海大学等国内外院校的50余名师生参与了本次会议。

      27日上午会议正式开始,会务主席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朱子才副教授主持本次会议。首先由西安交通大学机 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敏为大会致辞。张敏副书记首先欢迎国内外专家来到西安参加本次学术会议,其次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历史,最后希望能够借助“一带一路”的政策,为国际化的学术交流提供有力的支撑平台。随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陈花玲教授作为会议名誉主席进行开幕仪式。陈教授简要回顾了电活性聚合物的发展历程,说明了其研究的重要性。在学校和学院支持下,针对目前国际上缺少关于电活性材料的专业会议的问题,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学院组织召开了本次会议,希望给予国内外电活性聚合物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提供一个良好的沟通和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