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团队新闻

分享到:
曹建福教授主编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图书出版
发布者: 曹建福 | 2023-11-29 | 2721

   由曹建福教授主编、曹晔、汪霖、韩冰编著的“智能机器人技术”图书出版,该书列为西安交通大学十四五精品规划教材。

本书从机器人感知、规划、运动和协同的整体角度,系统地介绍了智能机器人的原理和最新技术。全书共分10章,由机器人基础篇、智能化技术篇和应用篇组成。

基础篇精选了机器人的经典内容,包括机构与系统组成、传感器、运动学及动力学习模型,该部分内容以固定型机器人为主,同时兼顾了移动机器人内容。智能化技术篇包括机器人运动规划、机器人智能控制、视觉控制、强化学习与力控制、多机器人协作控制等内容。应用篇结合作者在机器人方面的研究成果和工程实践,介绍了智能机器人在工业制造、建筑施工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本书可作为自动化、机械、计算机、电子等专业的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学习“智能机器人”课程的教材,也可作为从事智能机器人研究和开发的科学工作者和工程技术人员及高等院校师生的参考书。